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8个办法帮你解决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入口烟温异常!

时间:2020-11-06 14:21:36  来源:  作者: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具有较强的适应性,耐腐蚀性能优于普通的钢管预热器,其制作工艺简单,可定制,以便安装在各个温段的空气预热器中。需要注意的是,工业锅炉应用运行时通常都会遇到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的入口烟气温度不正常的状况,从而影响操作,下面小编教大家8个办法解决:
   1、迅速检测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的报警系统是否正常,空气预热器的电流是否有不正常的现象。
   2、及时检查氧量有没有下降的异常现象。
   3、让相关的操作人员检查搪瓷管空气预热器是不是会发生着火。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加工车间

   4、如果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着火,如果处理了还是没有效应的话,应该立即停止锅炉运行。
   5、如果搪瓷管空气预热器没有着火的现象,应该进一步检查各个部位的受热是否正常,如果出口的温度异常升高应及时加强吹灰。
   6、进一步检查锅炉的燃烧情况,查看煤粉着火是否正常,如果发现有异常应及时做相应的调整。
   7、如果氧量不低于百分之三的前提下,应该尽量减少总的风量,从而使排烟热量有所降低。
   8、如果烟温一直在上升,应该申请相关部门减少负荷运行以便观察与处理。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低温腐蚀问题的解决办法:
   1、提高管壁温度若不投暖风器,搪瓷管空气预热器进口风温在25°C~45°C之间,导致低温段管壁温度下降,烟气侧出现水蒸汽冷凝。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冷端壁温tb与进风温度tpy及排烟温度tca的关系式为:tb=0.5(tca tpy)-C,管式空预器:C=15°C。当tca=160°C,tpy=45°C时,则tb=87.5℃;壁温低,烟气侧水蒸汽易冷凝。安装有效热风器后,确保低温预热器进口风温>80°C,并能在运行中正常投用,从而提高预热器管壁温度。
   2、减少烟气中水蒸汽分压力为减轻雾化蒸汽对水蒸汽分压力的影响,在运行中严格控制油喷嘴雾化蒸汽的汽耗率0.1kg(汽)/kg(油),并用压缩空气雾化来替代蒸汽雾化,以减少烟气中的水蒸汽分压力。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细节图

   以上是8个帮你解决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入口烟温异常的办法,及如何解决搪瓷管空气预热器低温腐蚀的问题。由于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的低温腐蚀机理较为复杂,影响因素也较多,在寻求减轻搪瓷管空气预热器低温腐蚀的措施方案时,必须根据生产运行及锅炉设备的实际情况,以综合治理的思路,才能真正有效地解决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的低温腐蚀问题。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