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造成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爆管的3个常见原因!

时间:2020-11-09 16:42:35  来源:  作者: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爆管是在使用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故障,造成爆管故障的因素很多,如:受热面超温过热、炉膛高度偏低、蒸汽重量流速偏低、结构布置欠妥、受热面积过大、焊接质量问题、腐蚀、磨损、膨胀拉裂、锅炉的变工况运行、高加的投运等,这些原因都容易引发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的爆管。以下是造成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爆管的3个常见原因!
   1、受热面短期过热锅炉受热面内部工质短时间内换热状况严重恶化时,壁温急剧上升,使钢材强度大幅度下降,搪瓷管标准,会在短时间内造成金属过热引起爆管。
   2、受热面长期过热锅炉受热面管子由于热偏差、水动力偏差或积垢、堵塞、错用钢材等原因,管内T质换热较差,金属长期处于幅度不很大的超温状态下运行,搪瓷管管子金属在应力作用下发生蠕变(管子胀粗),直至破裂。
   3、风管振动过大导致空气预热器陶瓷管焊缝开裂,内部损坏波及到外部设备,导致空气预热器漏风堵灰,停止工作。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厂家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是在普通钢管侧搪烧上一层掺入耐高温、耐腐蚀、耐磨损成分材料的搪瓷釉,经高温烧制而成。加上这层搪瓷,可以让钢管变得耐磨、耐热、耐腐蚀。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在空气预热设备长期运行的角度来看,会导致故障出现,而这些故障很容易导致严重问题出现迫使空气预热器关闭。
   解决搪瓷管空气预热器故障的基本方法
   1、当空气预热器的管子如果被损坏的不是很严重时,我们可以保持在段时间的运行操作,然而如果其他通气烟道,我们应该立即使用,并且把各烟道挡板给关闭。
   2、当管子被损坏的比较严重时,锅炉里的温度会很低,这时会很难继续运行下去,我们应该紧急停止锅炉运行。
   3、可以使用玻璃管空气预热器,因为它是防止低温腐蚀最有效的办法之一。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出厂

   以上是造成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爆管的3个常见原因,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为了减少故障的发生,需要注意维护设备,每次开关设备都需要进行严格的检查工作,确保设备能长时间的使用运行,降低故障维护成本。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