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6个常见的空气预热器故障及处理方法!

时间:2020-11-04 11:45:28  来源:  作者:
   空气预热器的出现提高了锅炉的热交换性能,在锅炉系统中得以广泛应用,随着年复一年的使用,空气预热器多多少少的会出现一些问题、故障,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6个常见的空气预热器故障及处理方法,大家在遇到问题后可以逐一排查!
   故障1:手动或自动点火失灵
   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大致包括这3点:1、未打开高能点火器手动开关。2、控制面板“自动/手动”按钮末打到自动;3、点火器积灰严重;空气流量或乙炔气流量超限。
   解决办法是:1、打开开关;2、点火自动打到“自动”;3、清洗点火器;4、高速空气或乙炔流量达到规定范围。可以通过进行如下检查进行排查:1、拆下点火器,点火发现无电火花;2、检查计算机流量指示值;
空气预热器定做
   故障2:回火
   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大致包括:1、爆燃室进口管堵灰;2、点火时间过长;3、交流接触器触点烧融;4、阻火均分配器堵灰或损坏;5、爆燃室内积灰。
   解决办法是:1、对爆燃室进行吹扫;2、调整点火继电器工作时间;3、更换接触器;4、清扫或更换阻火均分器;5、打开排污阀,清除积水。
   故障3:温度指示失灵
   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大致包括:1、热电偶损坏;2、热电偶模块进线或出线松动;3、其他原因。
   解决办法是:1、更换热电偶;2、退出控制程序运行状态、重新启动模块电源。
   故障4:空气流量无指示
   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大致包括:1、电路故障;2、电阻损坏。可以通过检查电流和更换电阻的方法解决。
   故障5:乙炔流量无指示
   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是金属流量计浮子严重污染,可以通过清洗金属流量计浮子的方法进行解决。
   另外,当遇到热电偶损坏的故障时,程序会给出文字提示,按下“确定”按钮后,程序停止运行,联系检修处理。
空气预热器新品
   以上是6个常见的空气预热器故障及处理方法,空气预热器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它可以收集和利用烟气余热,降低锅炉排烟温度,减少系统内的热能损失,一旦在使用中遇到故障问题,最好联系厂家进行解决,切勿自行处理!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