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搪瓷管的涂搪工艺及特点!

时间:2020-11-02 10:46:07  来源:  作者:
   搪瓷管是一种耐酸碱腐蚀、耐烟气冲刷的复合管,其表面光洁度高、烟气流通阻力小、不易堵灰。目前,搪瓷管涂搪工艺以静电涂搪工艺和湿涂搪工艺较为常见,以下是搪瓷管的涂搪工艺及特点介绍!
   静电涂搪工艺主要利用静电离子将搪瓷粉吸附在钢管上,由于静电涂搪的固有局限性,该工艺生产出的搪瓷管瓷釉附着力较弱,瓷釉较薄,而且一些厂家设备由于技术不成熟,会在搪瓷管表面留下划痕,严重影响搪瓷管的耐腐蚀性和耐磨性能。
   另一种是较为成熟的湿搪工艺,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管材始终保持竖直不变形。湿搪工艺相比静电涂搪,瓷釉的附着力更强,采用两搪两烧工艺,充分保证搪瓷釉的厚度和耐腐蚀性。
搪瓷管加工

   需要注意的是,搪瓷釉配方可以根据锅炉燃烧物的不同配置进行调配,满足了不同用户需求。目前市场上多主要采用煤炭、天然气和电力作为能源。煤炭能源成本低,但是温度和烧结速度不可控,对搪瓷管质量影响较大,而且煤炭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硫化物和炭化物对烧制中的搪瓷管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腐蚀和损伤;天然气能源虽然温度可控,但是仍然不能避免天然气燃烧过程中的硫化物、炭化物对搪瓷管的腐蚀。
   目前,一种新型搪瓷管烧成炉,它包括:烧成炉本体,在烧成炉本体的内壁上设有电热丝,还包括炉膛、吊架、挂钩,吊架由外圈和内部组成,外圈为圆周形,外圈和内部固定连接在一起,在外圈上设有挂钩,在内部上设有挂钩,吊架位于炉膛的中心处,搪瓷挂井式烧结炉的有益效果是:生产出的搪瓷管变形量小,可以大大提高搪瓷管的直线度,确保搪瓷管的生产质量,电力烧结,使温度可控性和稳定性增强;且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省时省力。在烧制的过程中不产生任何烟气,充分保障了搪瓷管的质量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无论是工业锅炉还是电站锅炉,普遍存在光管空气预热器低温腐蚀和堵灰现象,直接影响着锅炉机组的可靠性和经济性,特别是燃用高硫煤种时问题就更加严重。目前我国热电厂中空气预热器占锅炉整体投资的6%-8%,每年因低温腐蚀和堵灰而造成的设备更换和停产清灰的直接费用约占运行成本的4%-5%,如果再加上因此而造成的停炉停机事故损失就更加巨大。时下很多电厂为了避免低温腐蚀和堵灰而频繁停炉维修,不惜提高锅炉的排烟温度。据测算,锅炉排烟温度每提高10℃,锅炉热效率就要下降0.5%-0.7%,从而造成大量的能源损失。
搪瓷管涂搪细节

   以上是搪瓷管的涂搪工艺及特点介绍,质量合格的搪瓷管往往比一般的Q235钢管高数百倍,搪瓷管空预器耐低温抗腐蚀,可使锅炉排烟温度降至140℃以下,热效率提高1%以上!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