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使用空气预热器的优点,能够带来哪些好处?

时间:2020-09-22 11:34:50  来源:  作者:
   使用空气预热器具有降低排烟温度、提高锅炉效率等诸多好处,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锅炉尾部烟道烟气余热来加热燃料燃烧所需的空气,在结构上包括管箱、连通风罩、导流板、墙板及密封装置等,以下是使用空气预热器的优点,及所能够带来的好处:
   1、使用空气预热器能够降低排烟温度,提高锅炉效率。随着电站循环中工质参数的提高,由于采用回热循环,用汽轮机的抽汽来加热给水,进入锅炉的给水温度愈来愈高。给水温度由中压的150℃提高到亚临界压力的260℃。原来低压锅炉中用省煤器来降低排烟温度的功能随着锅炉给水温度的提高而下降。只用省煤器就不能经济地降低锅炉的排烟温度,甚至无法降低到合适的温度。然而空气的温度较低,若将省煤器出口的烟气来加热燃烧所需的空气,则可以进一步降低排烟温度,提高锅炉效率。 
   空气预热器非标定制
2、改善燃料的着火条件和燃烧过程,降低了燃烧不完全损失,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锅炉效率。对于着火困难的燃料,如无烟煤,常把空气加热到400℃左右。 
   3、热空气进入炉膛,有利于提高理论燃烧温度并强化炉膛的辐射传热,进一步提高锅炉的热效率。 
   4、热空气还作为煤粉锅炉制粉系统的干燥剂和输粉介质。
空气预热器厂家加工现场
   以上是使用空气预热器的4个优点及能够带来的好处,随着市场的需求,锅炉中空气预热器已成为锅炉不可少的部件。对于低压锅炉,因给水温度很低,用省煤器已能很有效地将烟气冷却到合理的温度,常无空气预热器。但是有的工业锅炉,由于给水除氧后温度也只有104℃,因此,为了改善着火燃烧条件,也有采用空气预热器的。对于火床燃烧的工业炉,因炉排片温度的限制,即使有空气预热器,空气的温度也不超过150~180℃。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