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电厂锅炉空气预热器的工作原理及特点!

时间:2020-09-19 16:05:40  来源:  作者:
   电厂锅炉空气预热器能够利用锅炉尾部烟气的热量加热燃料燃烧所需空气,来提高锅炉效率,安装位置通常是装在发电厂锅炉的烟道尾部。以下是电厂锅炉空气预热器的工作原理及特点:
   在工作原理上,锅炉燃烧后的高温烟气通过空气预热器排走,风机吹出来的风通过空气预热器的另一面再进入锅炉。这样,利用了烟气的热量提高了空气的温度。做到了“废热回收利用”,节约了锅炉耗煤。空气预热器是将锅炉尾部烟道中的烟气通过内部的散热片将进入锅炉前的空气预热到一定温度的受热面。用于提高锅炉的热交换性能,降低能量消耗。
空气预热器定做

   在用途上,空气预热器多用于燃煤电站锅炉,可分为管箱式、回转式两种,其中回转式又分为风罩回转式和受热面回转式两种。电站锅炉较常采用受热面回转式预热器。在锅炉中的应用一般为两分仓、三分仓、四分仓式,其中四分仓较常用于循环流化床锅炉中。
   在特点上,管箱预热器工作原理较为简单,烟气从管箱外部流经空气从管箱内部通过,通过温差不同传热,与省煤器、过热器等原理相同。而回转式预热器是,预热器转子部件由数万计的传热元件组成,当空预器缓慢旋转,烟气和空气逆向交替流经空气预热器。蓄热元件在烟气侧吸热,在空气侧放热,从而达到降低锅炉排烟温度,提高热风温度的预热作用。
   以上是电厂锅炉空气预热器的工作原理及特点,为了使空气预热器能够将其性能更好的发挥,应该定期对振动、噪声、漏风、腐蚀及堵灰等状况进行检查处理,延长使用寿命!
锅炉空气预热器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