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3个造成搪瓷管空气预热器低温腐蚀的主要因素!

时间:2020-09-15 12:05:19  来源:  作者: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起到了推动锅炉的节能性不断提高的作用。随着重油、焦炉煤气、高炉煤气等燃烧产生大量的酸性气体,一旦排烟温度过低便会引起烟气中硫酸、亚硫酸蒸汽的凝结,容易对搪瓷管空气预热器产生一定的低温腐蚀,以下是3个造成搪瓷管空气预热器低温腐蚀的主要因素:
   1、燃油中含硫量的影响,燃油中的硫是形成三氧化硫的根本原因,当油中的含硫量越多,三氧化硫的量也就越多,露点就会越高。当油的含硫量为1%时,此时,三氧化硫的浓度便已超过腐蚀危险浓度的下限;当露点提高到130℃左右时,试验表明,当含硫量在1%-5%时,含硫量每增加1%,露点约升高4℃。因此,当燃用含硫2%-3%的高硫油时,烟气露点温度相应提高。
   2、空气过剩系数的影响,过氧量的存在是促成二氧化硫氧化成三氧化硫的基本条件,因此,低氧燃烧是防止低温腐蚀的有效措施。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

   3、水蒸气分压力的影响,水蒸气分压力越大,表示烟气中的水蒸气含量越多,在同样温度和三氧化硫含量条件下,所形成的硫酸蒸汽也就越多,与此相应的烟气的露点也会有所升高。当采用蒸汽雾化时,烟气中的水蒸气分压力要增加。但是,由于每燃烧1kg就要产生9kg水蒸气,而油中含氢量占11%-14%,所以,每燃烧1kg油,产生的水蒸气将在1kg以上。因此,如果蒸汽雾化喷嘴的汽耗率不大(<0.1kg(汽)/kg(油)),则对水蒸气分压力的影响就不是很大;而当喷嘴汽耗很大时,雾化蒸汽对水蒸气分压力的影响将显著提高。
   3个解决搪瓷管空气预热器低温腐蚀的办法:
   1、提高管壁温度,若不投暖风器,空气预热器进口风温在25℃-45℃之间,导致低温段管壁温度下降,烟气侧出现水蒸气冷凝。壁温低,则烟气侧水蒸气易冷凝。安装有效热风器后,使低温预热器进口风温>80℃,并能在运行中正常使用,从而提高预热器管壁温度。
   2、减少烟气中水蒸气分压力,为减轻雾化蒸汽对水蒸气分压力的影响,在运行中严格控制油喷嘴雾化蒸汽的汽耗率0.1kg(汽)/kg(油),并用压缩空气雾化来替代蒸汽雾化,以减少烟气中的水蒸气分压力。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加工现场

   3、选用新材料,将低温段空气预热器管壁温度提高到超过烟气露点是不容易的,那将会给锅炉带来很大的热损失,因此,要在排烟温度合理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烟气余热,就需要采用防止低温腐蚀的新材料。
   以上是3个造成搪瓷管空气预热器低温腐蚀的主要因素,及如何解决搪瓷管空气预热器低温腐蚀的办法,为了确保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的正常运行,应定期检查,要求管排间无堵灰,外壁应干燥、无明显机会,不得有腐蚀、穿孔、瓷层爆裂等问题!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