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板式空气预热器的结构及工作机理!

时间:2020-09-11 11:36:19  来源:  作者:
   板式空气预热器在结构上采用的是层叠结构,每一片上有动力源路径和被加热源的路径,一般两进两出,导片传热,多路并联,两循环分别控制速度和温控。板式空气预热器多用1.5-4mm的钢板制成。以下是板式空气预热器的具体制作方法及工作机理!
   板式空气预热器的制作方法:
   将钢板焊制成长方形的盒子,将若干内个盒子拼成容一组。烟气由上向下流动,经过盒子的外侧,空气则横向流过盒子的内侧,由下面转弯向上,两次与烟气相交,使烟气与空气形成逆向流动,获得较好的传热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板式空气预热器的结构松散而不紧凑,制造需要耗费大量的钢材,因此制造成本较高。板式空气预热器的盒子由焊接方式拼接,焊接工作量大且缝隙较多,容易出现泄漏。因此,板式空气预热器目前已经很少被使用。
板式空气预热器

   板式空气预热器的工作机理:
   板式空气预热器是以波纹板传热元件为核心的全焊波纹板空气预热器,具有优良的流体力学性能,它压降低且传热效率高,与管式传热元件相比总传热系数能够提高1-3倍以上。因采用不锈钢波纹板片作为传热元件,所以其表面光滑耐腐蚀,不易积灰,加之直通道、较大的流通面积和较短的流程使得介质在板式传热元件内具有较小的流动阻力。
   板式空气预热器拥有上述性能的3点因素:
   1、由于传热板片沿流体流动方向的流道断面形状不断变化,大大加强了流动介质的扰动,因而能在较低的雷诺数(Re>100)下形成湍流,从而增加了流体的传热性能。
   2、板式空气预热器的换热元件两侧的换热面积是完全相等的,仅有很小的膜热阻,没有管内膜热阻放大效应。其传热元件污垢热阻无论在何种情况下污垢系数均不会超过0.0001㎡·k/W。
搪瓷空气预热器

   3、板式空气预热器结构具有很高的紧凑度,其传热元件可达220㎡/m³,提高了近2倍。另外,在换热面积相同时,板式结构的流通面积相对较大。
   以上是板式空气预热器的结构及工作机理,看完文章后相信大家对于板式空气预热器的特点一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能够在大家购买和使用过程中起到一定的帮助!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