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搪瓷管式空气预热器的两种常见安装方式!

时间:2020-09-25 11:16:25  来源:  作者:
   搪瓷管式空气预热器具有耐腐蚀、耐磨损、阻力小,传热效果好的性能特点,在锅炉行业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使用搪瓷工艺可以使整个空气预热器的使用寿命增加3-5倍,并且对于积灰的清洁非常方便,可用0.5MPa以上压力的热水直接冲洗,冲洗期间不需要停炉。为了使搪瓷管式空气预热器能够正常发挥作用,正确的安装方式很重要,大致可以包括以下2种:
   1、卧式布置连接宜采用膨接方式,由于烟气冲刷管外,空气在管内流动,安装时可先将管板就位固定,再将两组管板间四角用厚壁管焊牢,再向管板间穿管,然后在管板与管头间用耐热密封填料密封好,最后连接护板和烟风道等。
搪瓷管式空气预热器厂家发货中

   2、立式布置宜采用焊接方式,烟气冲刷管内壁,空气在管外流动,安装时可直接整体管箱进行拆、装,最后连接护板和烟风道等。
主要部件包括:冷端大梁、支撑轴承、主付支座板、中心筒、转子、驱动装置、导向轴承、外壳板、热端大梁、密封件、冷热端连接板、吹灰冲洗装置、灭火系统等,安装总重量约120000kg。
   搪瓷管式空气预热器的主要施工过程: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的吊装工作要求在钢架吊装到第二层时开始存放,除空气预热器转子外,其余均为散件吊装。
   空气预热器转子需要350t吊机与筒吊从炉后配合吊装,上下大梁和中心转子吊装就位后,接着吊装空预器外壳板,每台空预器需缓装一块外壳板用于波形板和扇形仓的吊装,其余可一次吊装就位,波形板和扇形仓的吊装则用5t卷扬机吊装。
等待安装的搪瓷管空气预热器

   吊装顺序:
   冷端大梁及支撑轴承地面预组合及紧固--冷端大梁组件吊装--热端大梁吊装--中心筒吊装--冷端大梁复中心位及找正固定、支撑轴承找正--主支座板吊装、找正--中心筒吊装就位--热端大梁吊装就位、焊接固定--导向轴承吊装找正--传动装置存放--热端连接板吊装、临时固定--外壳板吊装(烟气侧付支座板缓装)--冷端连接板吊装--壳板整体找正--传动零部件、密封装置存放--扇形仓吊装、圆度及水平度找正--围带(传动零部件)安装找正--传动装置安装--密封装置安装找正--付支座板复装--附件安装--保温--试运转。
   以上是搪瓷管式空气预热器的两种常见安装方式及相关的安装施工流程顺序,正确的安装方式有利于提高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的经济效益,减少检修工作、锅炉停运等状况的发生!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