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什么是空气预热器,有什么作用?

时间:2020-05-18 16:32:10  来源:  作者:
   空气预热器是用在锅炉中的一种预热设备,是锅炉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具有利用锅炉燃烧产生的烟气中的余热,加热助燃空气,降低排烟温度的作用,提高了锅炉的热交换性能,降低能量消耗,使锅炉的效率提高。不少对空气预热器不了解的购买者想了解它具体有什么作用,小编认为,大致可以分为以下4点:
   1、有助于提高燃烧效率,经过余热器后的空气进入锅炉内,能够改善并强化燃烧,加速了燃料的干燥、着火和燃烧程度,使锅炉内燃烧稳定,提高了燃烧效率。
   2、有助于强化传热,由于炉内燃烧有了改善和强化,加上进入炉内的热风温度提高,炉内平均温度水平也有提高,从而可强化炉内辐射传热。
空气预热器

   3、热空气可以作燃料干燥剂,对于层燃炉,有热空气可以使用水分和灰分较高的燃料,对于电站锅炉,热空气是脂粉系统的重要干燥剂和煤粉输送介质。
   4、有助于提高锅炉热效率,能够减小炉内损失,降低排烟温度,由于炉内燃烧稳定,辐射热交换的强化,可以降低化学不完全燃烧损失;另一方面空气预热器利用烟气余热,进一步降低了排烟损失,因此提高了锅炉热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当空气在预热器中每升高1.5℃,排烟温度便可以降低1℃,在锅炉烟道中安装空气预热器后,如果能把空气预热150-160℃,就可以降低排烟温度110-120℃,可将锅炉热效率提高7%-7.5%,实现节约燃料11%-12%。
空气预热器施工中

   以上是对空气预热器的介绍及其所具备的4方面的作用,空气预热器在锅炉中的应用极为普遍,其使用方便、操作简单、运行安全,想了解更多关于空气预热器的知识欢迎致电山东高密聚源锅炉详询!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