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搪瓷管防腐工艺及腐蚀造成的影响!

时间:2020-10-16 10:28:34  来源:  作者:
   搪瓷管能够有效防止腐蚀,并且搪瓷本身就具有防腐蚀的效果,搪瓷管根据需要可以被分为不同工艺类型,按生产工艺可以分为干法涂搪和湿法涂搪。以下是对搪瓷管防腐工艺及腐蚀造成的影响!
   搪瓷管防腐工艺:
   搪瓷管中的干法工艺即是所谓的静电喷涂,湿法也就是沁搪、挂搪等,根据工件来调整。需要注意的是,搪瓷管的搪瓷层遇冷和热会急变,极易爆瓷。在投料时物料温度与罐体温差太大以及降温太急、升温时蒸汽过猛也能导致爆瓷。因此搪瓷管在使用中升、降温要均匀。
搪瓷管厂家
   低温腐蚀容易造成的影响:
   低温腐蚀会造成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受热面金属的破损,空气漏进烟气中,搪瓷管,腐蚀也会使受热面积灰影响回转式搪瓷管空气预热器传热效率;空预器积灰,使烟风道阻力加大,风机电耗增加,影响锅炉安全、经济运行。烟气中的SO₃浓度高于逃逸氨浓度时主要生成硫酸氢氨,一定的温度区间呈现液态,是一种高粘性液态物质,易冷凝沉积在空预器换热元件表面,搪瓷管,粘附烟气中的飞灰颗粒堵塞换热元件通道,增加空预器阻力并影响换热效果。
   4个降低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堵塞的办法:
   1、氨逃逸量控制:预留催化剂层,喷氨优化。
   2、SO3生成量控制:燃烧调整。
   3、运行温度控制:SCR脱硝催化剂的反应温度一般在320~400℃,当运行温度低于该值时,催化剂活性下降,喷入的氨无法被有效利用,从而形成较高的氨逃逸。
   4、空预器改造。
搪瓷管细节图
   搪瓷管空气预热器的优点:
   工业锅炉存在的一个共同问题是严重的低温腐蚀和堵灰,特别是燃用含硫量较高的燃料时尤为严重,并造成锅炉效率不同程度的降低,无法达到设备的正常出力,使安全经济运行受到极大危害。而搪瓷管空气预热器具有耐腐蚀、耐磨损等优点,其表面光滑、不易堵灰、流通阻力小,使用寿命长,且持久性地解决了预热器的堵灰、磨损、腐蚀等问题。
   以上是搪瓷管防腐工艺及腐蚀造成的影响,作为锅炉整体运营中的一项配件,搪瓷管越来越多的发挥出重要作用,使锅炉运行更节能!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