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普通钢管可以做成搪瓷管吗?

时间:2020-10-12 08:41:13  来源:  作者:
   搪瓷管采用高温烧结技术,具有较为先进的制作工艺,其耐磨、防腐性能好,因此受到不少行业的喜爱,对于大家关心的普通钢管可以做成搪瓷管的问题,小编告诉大家,是可以做的,只是配料配方不一样!
   搪瓷管的制作工艺:
   搪瓷管在制作时通常使用电炉进行高温烘烤,烘烤温度容易控制,温度加热均匀,此种生产工艺使生产出的搪瓷管具有表面更光滑、无裂纹、不破碎等诸多优点。在制作搪瓷管的工艺中需要注意,抛光后的管子需及时运至涂釉处涂敷底釉,然后进行室内暖风缓慢风干,即可放入炉膛内烘烤,当温度升至860℃—870℃时取出,缓慢冷却。升温时间一般为15分钟。
   对第一次烘烤的管子进行检查,出现严重发泡及爆裂者应及时剔出来修复,合格的管子方可进行涂敷第一层面釉,经室内风干后送入炉膛内,当温度升到920℃时,从炉中取出,缓慢冷却,对有缺陷者剔出修复。升温时间一般为20分钟。
   然后进行第二层面釉的涂敷,工艺同第一层面釉。待到管子从炉中取出冷却后,对所有烘烤好的管子进行逐根检验,对有缺陷的管子(爆瓷、严重弯曲、严重鼓泡等)剔除,集中修复或报废,合格品包装入库。
搪瓷管定做

   搪瓷的概念:
   搪瓷又称珐琅,指将玻璃或陶瓷质粉末熔结在基质(如金属、玻璃或陶瓷)表面形成的外壳,多为彩色具有艺术美感的花样,用于保护和装饰。通常采用石英、长石等为主要原料,并加入纯碱、硼砂等为溶剂,氧化钛、氧化锑、氟化物等为乳浊剂,金属氧化物为着色剂,经过粉碎、混合、熔融后,倾入水中急冷成珐琅浆,涂敷于金属制品表面,经过干燥、烧成,即得制品。
   搪瓷管制作注意事项:
   1、在搪瓷管的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底釉浓度不能太低,涂敷后严禁干燥太急,要用暖风缓慢风干,并根据实际采用恰当的升温时间。
   2、在烘烤方式上,应避免使用工业炉窑烘烤,这是因为,其燃料通常是焦炭甚至是烟煤,容易出现温度加热不均,不好控制等状况,导致生产出的搪瓷管表面粗糙、裂纹、脱瓷、变形等缺点。 
搪瓷管厂价批发

   以上是对普通钢管是否可以做成搪瓷管的介绍,大家在使用搪瓷管时,应注意观察压力表的灵敏度。如果发现失准,要及时添加变压器油,并对照标准压力表进行重新调整。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