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空气预热器能够在多高的耐热温度下正常工作?

时间:2020-09-05 11:53:42  来源:  作者:
   空气预热器用于提高锅炉的热交换性能,降低能量消耗,它是锅炉尾部烟道中的烟气通过内部的散热片将进入锅炉前的空气预热到一定温度的受热面。空气预热器若想实现正常的工作不能够超出其最高耐热温度,通常,空气预热器的变形温度在600℃左右,软化温度在800℃以上,最大温差为280℃,最高使用温度≤400℃。
   需要注意的是,锅炉的设计排烟温度通常大于150℃,有的甚至高达200℃左右,旨在避开烟气露点腐蚀,由于玻璃管无腐蚀之忧,故可将排烟温度降低到100-150℃,使烟气的热能获得了较多的回收利用,从而提高热效率,节约了燃料,一般可提高热效率4-8%,节约燃料5-15%。
空气预热器

   造成空气预热器排烟温度高的原因:
   由于电站锅炉的空气预热器普遍排烟温度较高,而较高的排烟温度造成锅炉效率下降,所以制粉系统干燥出力不足,长期运行,很不经济。这是预热器行业普遍共性的问题,造成预热器排烟温度高的主要原因大致包括以下几点:
   1、设计缺陷严重,如对锅炉实际设计参数的分析,对预热器选型计算的疏忽,错误的选用传热元件板型和预热器型号等造成了预热器存在先天不足。这是预热器换热能力不足的主要原因。
   2、制造质量太差,预热器内部传热元件有严格的尺寸要求,几何学上微小的差异也会造成预热器换热能力的天壤不同,因此,在制造时由于传热元件板厚的变化、元件之间内部组合尺寸的差异,均会大副影响预热器的换热能力,这也是预热器换热能力不足的主要原因。
   3、制粉系统的漏风过大,制粉系统的漏风过大,造成进入预热器的有组织风量减少,造成预热器排烟温度高。
   4、炉底漏风的增加,原理同制粉系统,都是经过预热器的有组织风风量减少。
   5、其他原因。
空气预热器结构

   如果遇到上述5点原因应针对具体原因进行分析,进行性价比较高的改造,如果预热器先天不足,则需重新更换。所以对于预热器的设计问题的重视,才是其性能的有力保障。
   以上是空气预热器能够在多高的耐热温度下正常工作的介绍及造成空气预热器排烟温度高的5点原因。在日常使用中应定期做好维护,减少故障的发生,以便使其能够正常发挥作用,提高锅炉系统的热交换性能!
标签:
友情链接: 水泥排水管 淋膜无纺布 烧毛机火口
联系方式 0536-2737771 13375361999 Juyuankeji123@126.com 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厂容厂貌 联系我们 产品分类 搪瓷管系列 空气预热器系列 风帽系列
山东高密聚源锅炉配件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工业园 备案号:鲁ICP备20032350号